些子疏狂

和头像完全相反的话是:请给我评论,很喜欢和你们讨论我的文字!

【薰零】给答案一个答案

是以前的存稿。




00.


“想好喝什么了吗,薰君?”

“唔......那就这个吧。”薰指了指菜单的某一栏目。

“和上次的一样呢,那杯奶茶很好喝么,薰君?”

“不?”薰说,“只是不记得它什么味道了而已。”



01.


“薰君还记得吗?那杯奶茶的味道。”

有一天零冷不丁地对他说。

“嗯?什么?奶茶?”

薰发出连环三问,在脑子里翻翻拣拣,终于拼出了大概,明白过来零在问什么。

“哦,那个呀,零君很在意吗?”无事不登三宝殿,薰探究地看零的表情,想挖掘出这个男人背后的深意,“只喝了两次的东西,记不住味道也很正常吧?不过若真要说,大概是甜的吧?”

他尝试给零一个满意的回答。

“哪杯奶茶不是甜的?”零瞥眼看他,“若照汝这么说,汝吃的所有甜品不都是甜的么?”

被这么回怼了一下,薰悻悻然摸摸鼻子,但他马上意识到零的语气难得的有些较劲的意味。

“那零君想让我回答些什么呢?”

零朝他笑了笑:“没什么只是随口问问而已。”



02.


随口问问?

绝对有诈。

薰不相信零会莫名其妙说一些没有由头的话,和他相处这么多年,这个男人嘴巴里有几分认真几分戏谑薰还是分的出来。这随口一问既不连接上文,也不启示下文,当做日常话题,未免也太过突兀了些,他们之间走到了要拿一些陈年旧事来填补无话可说的境地了么?

薰开始细思这个奇怪的问题。

他确实很容易淡忘味道掉,尤其是各种不同口味的饮料,喝下去的瞬间倒也能说出几分,事后回想起来,反而觉得自己只是喝了一瓶水。

记忆可以再现,味道却难以再现。

这就好比他喜欢甜食,是因为吃甜食是带来的治愈感会在他的记忆里停留很久,使他能保持好心情,而非味道本身,那毕竟是入口才能知道是什么样的事物。

难道答案是需要保持味道的记忆吗?

薰陷入沉思。

总而言之,不如先试试吧,为了弄清楚零君真正的目的。



03.


阿多尼斯觉得事出反常,他怎么会大晚上还能在健身房里看见羽风前辈,按照平常时间,这应该是他和朔间前辈交换工作一天心得的时间,怎么会和朔间前辈分开呢?是吵架了吗?

“羽风前辈。”

薰刚好从跑步机下来,一边拿毛巾擦汗一边回应阿多尼斯,问起他来这里的原由。

“来还健身器材?啊,阿多尼斯是为了那个四月初的健身活动而做准备吗?真是乖孩子啊。”

阿多尼斯点头,觉得试探性地问一下:“朔间前辈呢?怎么只见羽风前辈一个人?”

“原来我和零君已经被默认为是成双出对了啊。”薰无奈地说,几乎每一个路过此地的人都要提一嘴他的另一个搭档,“虽然我和零君作为二枚看板而活动,在一起的时间确实比较长,但也不意味着我们要时时刻刻黏在对方身上吧?”

虽然他是恨不得这样,但总得在乎一下零君的感受。而且现在他有重要的答案要去探求,那可是零君下达的任务。

这,这是在生气吗?

那种有些不耐烦又似嗔怪的语气,导致阿多尼斯有些拿不准对方的态度。

“嗯?阿多尼斯,你怎么了?”薰见后辈紧张的神色,联想到了什么,也有些紧张起来,“是零君发生了什么事吗?他被谁为难了?还是生病了?”

原谅薰这样,只是他总怕零又在勉强自己却什么也不说,如果那样的话,作为搭档的他岂不是一点用处都没有?明明好不容易才把朔间零留住的。

可薰的言行举止又把阿多尼斯给迷惑到了,他陷入沉思。

这反应也不像是前辈们有嫌隙的样子啊......也许是我想多了?

“羽风前辈你不要着急,我只是随口一问,没有别的意思。”

薰倒警觉起来了,他很快反应过来:“随口一问?阿多尼斯觉得零君不和我在一起很奇怪,所以以为我们之间吵架了么?”

他连忙安抚住阿多尼斯,信誓旦旦地说他和零君之间的关系可好了。

“抱歉,是我多想了。”误会解开后,阿多尼斯舒展开眉头,“那么羽风前辈为什么这么晚还来锻炼?是最近吃了很多肉吗?”

“不,是奶茶喝多了。”

阿多尼斯再次陷入沉思。



04.


羽风薰今天动筷格外积极。

“啊!”

阿多尼斯抖了一下,刚夹的肉掉到了桌上。

“这个红烧鱼的肉吃起来十分鲜嫩,汤汁的咸淡也恰好其分,你们觉得呢?”

后辈们对视一眼,应和了几句。

“嗯!”

晃牙的腮帮子一顿,刚要咽下去的米饭又退回口腔里。

“这盘白菜的口感特别清爽,嚼着脆脆的,先是淡淡的苦涩,后又渐渐被冲刷走了。”

“羽风前辈。”

晃牙忍无可忍,于是停筷:“羽风前辈,你知道裕太和本大爷说了你去医院检查的事吗?”

“嗯嗯,小狗是在关心我吗?”

当然,那不是什么大事,只是为了求证自己的味觉真的没有问题罢了。

可晃牙真的流露出关切的眼神,甚至忘了去反驳自己不是狗一事,连嗓子都带着颤音。


“所以说,你真的在神经科确诊了?”


“哈?”

温柔甜美的声音顿时变了调,粗犷了几分。


一直不动声色地在聆听的朔间零忍不住笑出了声。

他笑得花枝乱颤,结果把自己呛住了。


真是无一幸免。



05.


“薰君,工作辛苦了。”

先一步完成了个人工作的朔间零站在门口旁边迎接搭档下班。

薰一路小跑过去,迫不及待地钻入伞下,自觉接过了撑伞的工作,自然而然地朝零之前撑伞的那只手哈气,用自己的手暖和一下。

“零君零君,你听我说,今天我收到了一块蛋糕,里面还是草莓夹层诶,酸酸甜甜的,一点都不腻口。”

“中午吃了零君为我准备的便当,该说什么好呢,番茄咖喱真的很新颖,居然比想象中的好吃,零君真的很有创意呢。还有......”

“薰君呀。”零无奈地打断他,“别说孩子们了,吾辈都要被汝的作派给吓到了。”

“我知道我最近确实很夸张......”

薰闭嘴了,用哀怨的眼神看他。

“汝很有自知之明嘛。”零笑吟吟的,“有时候太过强烈的执着,反而会与预期的结果背道而驰哦。”

“零君,有时候我真的很讨厌你这神神叨叨的一面。”

“那也正是组成「我」的一部分,不是么?”

“说真的,零君果然是想看我苦思冥想摸不着头脑的丑态吧?”

“没有哦,吾辈很喜欢看汝认真努力的样子哦。”

“可换做平时我也很认真地努力啊?零君定义的‘努力’到底是指那一方面呢......总感觉我一直没有达标呢。”薰苦笑着。

“薰君说哪里的话,吾辈对汝从头至尾都很满意。”零把手塞进薰的口袋里取暖,“尤其是汝为了吾辈而认真努力这一方面。”

有谁能让羽风薰围着自己说出的一句话团团转?朔间零这个男人做到了。零心里洋洋得意,而深受其害的亲友却叫苦连天。



06.


“零君,我今天梦到你了。”薰说,“我梦见你提着一把刀,一直在追问我到底记不记得奶茶的味道。”

“我答了四五遍都不对,你居然伤心地哭起来,一边oioioi的,一边谴责我。神奇的是,你的眼泪掉下来,变成了黑珍珠,你的哭声变成了红豆和葡萄干砸在地上,你的头发变成了软滑的烧仙草......有一种不顾人死活的美。”

他顿了顿:“最该死的是,梦里的我觉得你很好吃,于是就像一匹饿狼样扑上去把你吃掉了。”

零罕见的没敢开口说话。

这到底是恐怖片还是凶杀案?

他不会真的把他的搭档折磨疯了吧?



07.


“于是我从那个梦里得到了解决问题的灵感。”

“把吾辈做成奶茶喝掉?”

“那样会不会太极端了。”

“是呀,薰君要这么凶残地对待小零吗?”

朔间零装作泫然欲泣的模样。

多凶残你也见识过了......薰意识到话题要偏转,于是赶紧拉回来:“零君不好奇我有没有猜对你的答案么?”

“这种事情不是显而易见吗?”零反问道,“薰君知道吾辈想要什么,反倒是吾辈并不理解,汝为什么要如此大费周章。”

“那得都怪零君平时那么高深莫测,害得我还以为你又在酝酿着什么庞大的计划,哪晓得你只是单纯地想让我回应你?”

薰不禁感慨,他这个搭档,虽然表情装作要强的样子,内心会不会太缺安全感了一点?

“这点汝已经想明白了,那么这件事就该到此结束了,不然孩子们真的要上吾辈宿舍这里闹了,吾辈可不想被天祥院君看热闹。”

“诶,我还没说我的答案呢!”

“嗯?汝不是已经说了吗?”

“那是你的方式,我有我的方式。”

薰深吸一口气,下定决心似的喝了一大口奶茶,然后贴近零的嘴巴。


他记得的不是奶茶的味道,而是零君的味道。

所以说,奶茶什么的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朔间零这个人!


评论(6)

热度(29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