些子疏狂

和头像完全相反的话是:请给我评论,很喜欢和你们讨论我的文字!

或许是没有由来的,或许是积郁已久的。

他突然停下来,一只手握着餐叉,一只手捂住眼睛。晶莹剔透的“珍珠”正源源不断地从指缝里溢出——湿咸而又冰冷的——顺着他白皙的手腕,坠落在盘中之食。

无论怎么样,都食之无味啊。


薰崩溃地说:“为什么会这么悲伤呢?”


我低头看着他说。


“你很快就会习惯的。”


这时他总算舍得露出一双漂亮却空洞无物的灰眸,可是依然不允许脸上的遮挡物离开。

“要是一直习惯不了怎么办?”

我说:“你会习惯的。我会帮你习惯的。”

“如果你能习惯,那么你该知道‘悲伤’是什么。”

“我不知道,但我愿意倾听你的悲伤。”我诚恳而又老实地说。

“爱。”薰说,“我为‘爱’而痛苦,因为‘爱’就是悲伤。”

“零,你也会这样吗?”

“会的哟。”我垂下眼帘,轻轻拉扯他的袖口,“因为爱得太多,有时候不小心轻视了某一方,就会愧疚得不得了呢。”

“你大可以别去爱。”

薰说这话时还带着小孩子赌气地意味在里面。

“你知道的,你用爱治愈他人,他人却用爱将你杀害。即使这样,你依然要义无反顾?”

我摇摇头,无奈地叹气:“要我不去爱,这对我来说是一种根本不可能做到的事啊。”


薰这次沉默了好久,但好歹愿意放下手,而且还反过来拉我,他那俊俏的脸颊上还淌着泪痕,但灰色的眼睛突然有了光点。

“唔,那么这样吧。”他翘起嘴角,歪着脑袋看我,“你来爱我吧,只爱一个人,应该会轻松许多吧?”

“可是我也无法做到不去爱除你之外的事物啊。”

“那你就连同你所爱的一切事物来爱我吧。”

“这样子,我不会因爱而痛苦,你也不会因为轻视对我的爱而悲伤,因为我也爱你。”薰笑得像个狡猾的狐狸,狡黠地看着我,“怎么样,很合算吧?”


所以快来爱我吧,朔间零。

评论(1)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