些子疏狂

和头像完全相反的话是:请给我评论,很喜欢和你们讨论我的文字!

【薰零】关于睡觉养成的习惯一事

2K8短打,是《cake or pill》 热度破千而炸尸更新的贺文,谢谢大家喜欢啦!



「summary:关于两人一起睡觉的习惯。」



01.

——好热。

被迫清醒过来的羽风薰如是想道。

他推了推还窝在自己怀里美美睡觉的人,毫不意外没有看到清醒的预兆。

——好吧。

羽风薰选择躺平,再好好斟酌什么时候唤醒自家搭档才不会惹得对方产生起床气。

天可怜见,雪降三尺的天气里,他居然觉得自己陷入了一块裹挟着吸血鬼的名为“被窝”的熔炉里。

一定是零君的错。

薰叹口气,不情不愿地缩回被窝,其实他也没睡醒来着,尽管那该死的睡意正在被暖乎乎的被窝给一点一点地驱散 。

但这也没办法,朔间零好不容易把昼夜颠倒的作息改过来,晚上睡觉总不安稳,加上有些体寒,冬天里睡着睡着就不自觉往薰那边挨,渐渐地开始动手动脚,像只章鱼一样缠着他,因为这个,薰有好几次都梦见过鬼压床。

于是在冬天里被热醒也是自然而然的了。薰低头看一眼他,发现零的脸因为热气而染上潮红,心觉可能对方也觉得热,但是怪就怪在零睡得太死,忽视了生理机能发出来的信号。

于是薰不得不艰难地抽出自己的手臂,唤他起来了,说实话,不知道为什么零睡觉总喜欢箍着自己,怪难受的。



02.

——好热。

被迫清醒过来的朔间零如是想道。

他推了推还窝在自己怀里美美睡觉的人,毫不意外没有看到清醒的预兆。

——好吧。

朔间零选择躺平,斟酌着自己的起床气什么时候消掉再叫对方起床,他不想对着那么一双漂亮的棕灰色眼睛生气。

天可怜见,在可能把人冻感冒的空调温度里,平时一天恨不得睡12个小时的他居然被热醒来了。

都怪薰君。

零眯着眼,偷偷捏着薰的脸颊。

虽然自己没有什么感觉,却总是会被薰说成是夏日里的人形空调。薰又向来怕热,不然就不会热衷于海边凉爽的冲浪运动,于是晚上睡觉总会在没有意识的情况下往零那边凑,非要抱着零睡才好。

他身上真的有那么凉快吗?零暗自怀疑道,若是真有这样夸张的功能,那还要那十六度的空调有何用?

这么想着,手下忘了轻重,把薰弄醒来了。而薰还是眯着眼,意味不明的声音被拉得长长的,因为刚刚醒来而又充满磁性。

“薰君,不要乱动喏。”

零温声劝阻他继续往怀里钻的举动。

“零君……你刚刚捏得我好痛,我是做错了什么吗?”

薰用着撒娇一样的语气抱怨道。

“薰君每都粘着吾辈睡觉,像狗皮膏药似的,真的很热喏。”

“很热,有吗?”薰把脸埋到零的胸口,“零君的体温明明比一般人都低。”

“那也架不住有个大型挂件天天挂在吾辈身上啊。”零轻轻推他,“别咬吾辈了薰君,汝已经过了吮吸母亲乳汁的年纪了吧?真的热。”

“真的假的?这十六度的空调一夜都没有关,零君不会是嫌弃我吧?我倒要看看你哪里热了……”薰继续动手动脚,不知道摸到了哪里,惹得零发笑。

“薰君这是醉翁之意不在酒!”零发出几声轻喘,紧接着抗议道。

“你看,和刚才说热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吧,再继续下去零君恐怕就要热得受不了了。”

薰才凑上去,遭到了对方赌气似的拒绝,他眨巴着眼睛,露出无辜的眼神:“我只是想要证明我挂在你身上不是什么加热器,真的真的!”

零总是抵不过这双狐狸一般狡黠的眼睛,于是偏过头不看他。

“所以……真的不亲吗?”

啊,零忘记了,那贴着耳边传来的甜美性感的声音其实也是他所不能匹敌的劲敌,薰知道如何利用美人计攻向零最脆弱的地方。

零默默把头扭回来,眼睛里流淌着孩子般懵懵懂懂的点点笑意,说道:“那事先说好,谁点的火谁负责熄。”

薰如愿以偿地触碰到那层柔软,含糊地说:“好嘛,保证完成任务。”

零忽然红了脸,躲到薄被里:“这种事情要汝的保证是干什么呀!”



03.

热销的酒店出了岔子,本来预订两间,结果排错了时间都被其他人住了,为了表示歉意,经理给四个人安排了一间空余的总统级套房,一张大床足够四个人睡下,但怕偶像们对于只有一张床不满,还承诺包吃包住。

商量了一下,后辈们睡左边,前辈们睡右边。

黑夜里,晃牙睁着眼,静静听着彼此交错的呼吸声。

“大神?你还没睡吗?”夜视力极好的阿多尼斯极力压低声音问他。

“你不也没睡……“

“也是,两个前辈都在说梦话,你肯定也听见了吧?”


操心家长羽风薰说:晃牙,快点起来上学去了。

疲劳社畜朔间零回应:薰君,今天是周末,孩子不上班。

梦之咲毕业生晃牙在心里说:呵呵。


晃牙刚刚伸手摸过去,发现还能再往右边挪一个位置。

他的右边空了,不是因为少了个人,而是羽风薰整个人都扒在朔间零的身上去了!

怕自己忍不住一脚把人家踹下去,于是晃牙愤恨扭头,决心要棒打鸳鸯,对阿多尼斯发誓道:“下次再有机会,我一定要睡到他们两个人的中间去!”

阿多尼斯不能够理解大神的电灯泡行为,他还是觉得,如果真有这样的机会,那么大神很可能是在自取其辱。

但他似乎感受到晃牙期待回应的眼神,揭短的话噎了回去,觉得不能放任好朋友一个人受辱,于是承诺:“下次有机会,我和你一起睡中间,坚决阻断前辈们一起说梦话的可能!”

后辈们的关系在一夜之间忽然变得情比金坚,可喜可贺。



04.

出差那段时间连着漫长的假期,零和薰习惯了同睡一张床上。当他们回到宿舍后,自然而然变得不适应起来。

零感觉自己久违地回到了昼夜颠倒的作息时间。

好久不见的舍友回来了,应该是一件高兴的事,只是一想到今后的夜晚估计又少不了吵闹,天祥院英智本来有些烦恼,正准备威胁一下零晚上如果把他吵醒了就等着喝到加了辣椒的番茄汁吧,可在看见朔间零乖乖钻进被窝闭上眼睛睡觉时,张开的嘴巴不得不闭了回去。

……真是amazing呢!

他忍不住模仿日日树涉的语调。

羽风君居然帮他把二十多年的作息调回正常人的模式过来了。

这绝对是真爱呀!



05.

然而事实是,朔间零一夜无眠。

白鸟蓝良看见早起的朔间前辈,吓得差点连杯子都砸了——他怕得不是前辈正常到不正常的作息,而是怕前辈那副几十年没睡的跟死人没什么区别的惨相。

零脚步虚浮,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到公共区域的。

按理来说,昼夜颠倒的作息在和薰君的共同努力下被掰过来,晚上他应该也要像平常人一样安心睡着才是……好不容易达到的结果,怎么现在就反弹了……

零很苦恼,但当他的目光和同样抵达公共区域的薰的目光相对时,这些疑惑就全都抛诸脑后,快要变成搭档见搭档,两眼泪汪汪了。

薰的眼睛失去了往日里的光彩,反而充满了血丝,憔悴得像是死了老婆,显然也是一宿没睡。

对于偶像来说,偶尔也会有来回跑通告休息少的情况,看板们经历这样的事情也不少,但也不至于一个晚上没睡就颓成这样。薰深知此理,却找不出原因,但是看见零君的那刻,这种问题还是先放一放吧。

他们没有说话,紧紧拥抱在一起,尽情呼吸着对方身上特有的气息,令人十分安心。

一夜不见,如隔三秋。



06.

羽风前辈那个样子出门真的可以吗?话说就这么一会儿他跑哪里去了?……不会已经出门,因为精神恍惚而遭遇不测了吧?!

裕太担忧地环顾四周,终于发现了异常。

咦?那两人是……?

他凑近去查看情况,终于认出那是羽风前辈和朔间前辈。

可是,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这幅样子是抱了多久啊?

裕太围着他们转了一圈,最终露出了放心的微笑。


啊,原来前辈们靠着彼此睡着了。



07.


你知道吗?


所谓的习惯都是离不开对方的借口而已啦。




评论(4)

热度(590)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